2009年1月4日星期日

嬉游记No1演出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新概念光影戏剧,是我对传统皮影戏剧的一次实验,舞台创作不同于平面作品,尽管对传统皮影戏已经烂熟于心,但毕竟还是二维平面的表现,对于这种全新的戏剧形式,我自己也不是很有把握。做一个舞台剧需要的精力以及资金都是庞大的。我也一直在筹划,这次,在好朋友的帮助下,终于以一个十分钟的短剧实现,十分的不易,非常感谢好朋友和她的部门同事,一群热情洋溢的服装设计师,他们的演出,让这部作品更具有了我之前所没能设想到的意义。
嬉游记系列尝试对传统艺术形式娱乐化再现,从舞台形式、戏剧理念、演员表演上并无传统皮影戏的唱和做,皮影戏在这里是一个媒介,延续我一直在关注的一个问题,就是传统艺术在流行文化中如何存在,以及检验当代社会中传统观念在时尚达人群体中存在量。嬉游记n01是嬉游记系列的第一部,接下来是嬉游记no2,我计划做到no3,每个短剧会讲述西游记中的一个故事,no1讲的是猪八戒和蜘蛛精的故事,no2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。No3是白骨精和唐僧,情和爱总是会引起大众的共鸣,我当然不能免俗。
光影越来越让人着迷,迷离的光影映照出一个个虚幻的人物,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,太奇妙了!这个奇妙的光影世界,我爱你!

没有评论: